焦烤大桔

我话山居不记年

【真幸】情根深种·引

几个月前复习网王的脑洞了,有点想捡起的冲动。
例行ooc预警。
久别重逢烂俗梗。

真田弦一郎从来没有想过,他和幸村精市暌违十年的再会,会是在这样尴尬的一个场合。

他那天受好友之托,被稀里糊涂地拉到了一个gay酒吧参加联谊。草草地打过一个照面之后,他就被那群志同道合、一见如故的若干人等一同抛下,一个人坐在吧台的角落里不知所措,只是一杯又一杯地饮过招待生递来的冰水——他连一滴酒精都不敢沾。

那天不巧似乎还是个什么节日,酒吧里声色繁杂,音响的音量开得极大,不知名歌曲的音符猛烈地撞击着鼓膜,五颜六色的灯光打在来来往往的人们苍白的皮肤上,他们的眉宇里大都漂浮着那种多年声色犬马生活后的浮夸。各种各样、奇奇怪怪的香水味交织到了一起,疯狂地涌入鼻腔,狠狠地刺激着嗅觉黏膜,几欲令人作呕。

他就是在那里见到了幸村精市,五官较之年少时并无多大改变,整个人却全然脱胎换骨,他被人推拉着出现在真田弦一郎视野里的时候,他甚至都没有认出来。

一时间,周围的喧嚣俱都离他远去,视觉听觉触觉嗅觉一瞬间都失灵了似的,只一个幸村精市,便如一把天雷勾起了地火,炸得他的大脑空白一片。

他几乎呆滞地盯着幸村,目光扫过那人削瘦的肩膀、过于纤细的手腕、修长的脖颈,甚至是起伏在淡蓝色衬衣下线条流畅而坚实的肌肉,一切熟悉如故。但横亘在他们之间的十年光阴也绝非不存在着,那人的举手投足与周身气质,早已不是昔年立海大附中的“神之子”,是截然不同的另一个人了。

许是他的目光过于直白,幸村精市有所察觉,稍稍偏过身,就看到了他。

“弦一郎?”那人撇开一旁的朋友,朝他走近,目光甚为惊喜。

而真田,却是狠狠地咬了一下舌尖,才勉强压下了心头不断翻涌起的万千思绪,之后又僵硬地扯出一个笑容,“幸村,好久不见。”

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幸村精市同样回以了一个熟悉的微笑,然后转头同身旁的朋友说了些什么,接着从那人手里接过两杯酒水,又把其中的一杯递给了他。

真田未及拒绝,左手就已下意识地伸手去接,直到因为久握冰水而变得微冷的指尖触到同样冰冷的玻璃,擦过幸村温暖的手指,他这一颗心才哐当落地,理智彻底归位,向他郑重其事地宣布,这确然是幸村精市。

不是什么虚幻梦境,也不是他不甘早逝的青春又追上他的残影,站在他面前的,是某个活生生、会呼吸、有心跳的人。

评论(4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焦烤大桔 | Powered by LOFTER